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冻真格”迎战低温雨雪

2021-01-12 07:1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低温

在强冷空气影响下,福建全省各地气温明显下降。1月5日17时40分,福建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低温)Ⅲ级应急响应。1月7日清晨,福建迎来2021年首场降雪,南平中北部最低气温达零下7摄氏度,南平市气象局发布了寒潮警报。南平工务段密切关注降雪天气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雪下大了,大家要注意防滑1工长陈志钢趴下身子,手撑着冰凉的钢轨查看线路状态,还不时提醒大家。该段武夷山线路车间黄莲坑巡养站地处武夷山脉高山地区,1月7日,积雪覆盖了钢轨,黄莲坑巡养站职工对峰福线黄莲坑站内的道岔进行捣固养护维修作业。为了方便使用机具,职工们摘下手套,双手被冻得通红,雪融化后的水珠不时从脸颊和睫毛上滴落。“这场大雪来得突然,但我们的工作不能停,要更加仔细1陈志钢说。

南平工务段第一时间启动管内钢轨防寒防断人工巡查工作,安排职工逐段逐线路开展巡查;各车间对管内备用轨料、应急工机具、交通工具等工具设备开展一次全面检查,提前发放草鞋、麻袋、草垫等防寒防雪物资;各线路车间重点检查可动心轨、合金钢组合辙叉、异型接头、绝缘接头、到发线无缝线路缓冲区等薄弱设备及伤损焊缝、黑斑轨等设备,全力做好钢轨防断和扫雪除冰工作。

1月7日一大早,南平工务段光泽线路车间园岱巡养站职工管道伯穿戴好雨帽、雨衣和防滑鞋,背上防护工具包,顶着强风大雪出门,通过肉眼观测、手工检查等方式开展钢轨防断巡查。在鹰厦线大禾山站至华桥站区间,光泽线路车间大禾山巡养站的十几名职工利用175分钟的“天窗”时间,冒着大雪成段更换钢轨。

后续,南平工务段还将密切关注雨雪天气情况,根据雪情及时启动扫雪除冰应急响应,“冻真格”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张贵锋 阳 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