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顺跨海大桥坡头段边跨顺利合龙

2021-01-10 22:2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多祥、李志祥

1月10日上午,随着第91#墩边跨S11梁段钢混组合梁被提升到位,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湛江调顺跨海大桥坡头段边跨顺利合龙,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桥合龙的冲刺阶段。

调顺跨海大桥,位于湛江市北部,路线起点位于遂溪县文车村以南对接G325改线段,路线向东在坡头区山塘村与海东大道相交,全长约9.360KM。主桥采用双塔双索面斜拉桥,主跨长296米,边跨长147.5米,主梁采用钢混组合梁,划分为六种类型,由53个梁段组成,涉及使用桥面架梁吊机和浮吊两种架设方式。

据了解,大桥钢混组合梁在架设施工过程中遇到了施工空间有限、夜间施工困难,大型设备及临时设施抗风要求高、风险大等诸多难题,针对具体问题,项目部认真研究,制定专项方案,统筹安排,科学组织,做好人力、物力的综合平衡,保证施工安全、有序、有质、如期完成。

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韦江介绍,S11钢混组合梁提升到位后,项目部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钢梁焊前打磨、梁段地板焊接、及湿接缝钢筋绑扎等后续工作。并表示会认真总结施工经验,优化施工方案,确保大桥后续全线合龙工作顺利完成。

(范多祥、李志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