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擂主挑战赛角逐“战神”

2021-01-09 08:1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李竺林

(莫育杰 李竺林)“请一号选手韦金宏闪亮登场,二号选手做好准备。”2020年12月28日19时,柳州机务段球馆内人头攒动,第二届“智慧柳机”擂主挑战赛在这里精彩上演。

为调动职工学技练功的积极性,柳州机务段结合“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专项教育活动,利用闯关答题平台,每月组织职工开展业务技能竞赛,并根据比赛成绩评定季度、年度闯关选手。此次入围“智慧柳机”擂主挑战赛的选手共有14名,为各车间月度、季度冠军。

擂主挑战赛分为攻擂资格争夺赛和擂主争霸赛、巅峰之战3个环节。攻擂资格争夺赛中,14位选手依次上台随机抽取1套题,并在60秒内进行答题,按照个人所得成绩高低进行排名、决定晋级决赛。擂主争霸赛中,6名选手随机抽签,抽选一名攻擂人员上台,由攻擂手选取其他5名选手中的任意一人进行PK,最高分数者为总冠军,其余选手按最高积分进行排名。巅峰之战中,该段组织去年擂台赛冠军上台,与今年擂台赛总冠军进行巅峰对战,决出“战神”。

2020年以来,柳州机务段持续开展“岗位保安全、建功创一流”等劳动技能竞赛,积极选送优秀人才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营造“岗位学技能、练功强素质、奉献保安全”的良好氛围。2020年,该段24名职工在全国、全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举办的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屡获嘉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