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温誓词 温馨座谈 致敬警察节 --渑池站派出所致敬首个人民警察系列活动

2021-01-08 22:4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渑池所

2020年七月,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在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共有1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

“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和标志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viewfile.jpeg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结合局、处上级要求,渑池站派出所于节前组织开展以“致敬首个人民警察节”为主题的“重温入警誓词、唱警歌、座谈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全所民警对党忠诚、勇敢担当的新时代铁警风貌。

重温入警誓词 牢记警察使命

警旗下,民警在教导员刘剑的带领下,警容严整、警徽熠熠,面向警旗举起右手,向警旗致敬并重温誓词。通过重温入警誓词进一步凝聚了力量,振奋了精神,回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viewfile-1.jpeg

集体唱警歌 牢记神圣职责

1月6日,渑池站派出所组织在岗民警在派出所开展集体唱警歌活动,通过歌唱《人民公安向前进》  进一步坚定了对党忠诚、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而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争做一名合格的铁路警察。

viewfile-2.jpeg

交流座谈会 保一方平安

为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和即将到来的2021年春运安保的圆满完成,渑池站派出所组织全所民警在派出所开展座谈交流会。会上,民警积极发言,在交流工作经验的同时提出发现的问题,并通力解决。座谈会的召开提高了民警的工作技能和处置能力,同时为即将到来的2021年春运安保积蓄了能量,储备了干劲。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全所民警激扬饱满的精神面貌,加深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领会,激发了全所干警不畏艰难、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为新时代铁警队伍谱写新的篇章!(渑池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