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响号召、迎春运,抗疫情、展风采

2021-01-06 19:5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用

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春运临近,要针对人员集中流动可能增大疫情发生风险,做好错峰控流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同时,会议提出针对疫情风险切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这无一不体现出党和国家铸就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首先对于今冬疫情的判断,一是不会出现大规模疫情,二是需要科学面对动态的疫情,三是今年的春节不是去年春节的翻版。从我国疫情防控近一年来取得的成果与掌握的经验来看,“春运”返乡潮会如期上演。李克强总理强调:“必须高度重视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发展的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具体工作部署。”为应对客流高峰,保护疫情防控成果,铁路部门提前分析研判春运出行需求,制定了相应春运疫情应对预案,因此也要呼吁乘客不必过度担忧,如确实发生疫情,也要正确配合好铁路部门应对疫情突发状况采取的措施。

今年的春运属于“后疫情时代”,铁路部门应对疫情的措施更加完善,推广电子客票、刷证核验等“无接触”售票和安检措施,预留发热旅客隔离座,做好公共场所通风消毒等,都为今年春运的疫情防控做足了功课。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疫情防控与春运工作并不是相互对立的两个事情,在合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完成春运运输是可以实现双赢的。

以疫为令,以控为责,用周密部署落实抗“疫”工作要求,疫情无情人有情,身为中国铁路人,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执着坚守,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松懈。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做好车厢、物品、设施的清洁消毒,保持室内通风换气,设置“一米线”,引导乘客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落实体温监测、“健康通行码”查验等措施。全面落实重点场所管控措施,认真宣传做好个人防护,强化多病共防,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与要求。以铁路人无畏艰险、无私奉献,打造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生动展现了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彰显初心本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