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好“小讲桌”,讲透“大道理”

2020-12-30 18:3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翟可

鲁鸿贤是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四分部一名专职安全员,同时也是“安全宣讲人”,他参加工作已经26年,从事安全工作已近20年之久,对于每一个新进场员工第一件事是入职报道,第二件事就是参加入场安全教育培训。

项目前期人员进场频繁且分散,进场人员施工水平、工作年限、施工经验参差不齐,安全培训除了集中学习,更多的呈现出了时时培训常态化,办公桌就成了安全培训的“小讲桌”,能随时随地进行安全培训,培训内容从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到公司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到项目部的安全隐患、危险源辨识再到班组的操作技能、安全操作规程多系统多层次;从宿舍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施工现场安全等面面俱到;从高空坠落、物体打击、机械伤害、触电伤害、误操作等事无巨细;从面对伤害如何自救到保护他人免受伤害,减小伤害,鲁鸿贤都要一一耐心宣讲,因为他深知比伤害更可怕的,往往是遇到伤害时不知如何应对,就在“小讲桌”这面对面的培训,面对面的交谈,让大家对安全生产有足够的重视,做到心中有安全,守住安全第一线。

对于90后、00后这些年轻人,他们怀揣梦想、集聚江城,满腔热血、雷厉风行,势要披荆斩棘,闯出一片新天地,这时总会听到“安全宣讲人”的教导“先有安全,再谈梦想,年轻人”,是啊,没有安全,谈何梦想。

像这样的“安全宣讲人”还有很多,队长、班长、班组长......他们的办公桌就是“小讲桌”,是年轻人的“学习桌”,他们聚起来像一团火,把安全工作放到首位,把安全管理挂在嘴边,散开去像满天星,把安全意识传递到每一位员工身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