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高邑特色小镇项目布置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

2020-12-30 18:2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安全是生命的保障,它关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和快乐。12月30日,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安排布置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

会上,项目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行业领域中央企业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股份公司及集团公司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股份公司领导强调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从全局高度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充分发挥中央企业排头兵、主力军作用。

岁末年初,河北朗迅鞋业进场,陆续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项目面临空前压力,工期紧、任务重,抢进度,安全风险增大,又恰逢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给安全生产带来诸多不利影响,特别是各类人员住宿、办公室、设施设备操作室、工程保温加热设施等场所,因消防和操作行为管控不严格导致事故几率增高。大家要高度重视特殊时段、不良气候情况下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狠抓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此,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工作松懈等思想情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二要严格按照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再推动、再深入工作,不断提高专项整治质量。建立并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定期组织对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解决,建立问责机制,充分挖掘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深层次矛盾问题;三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岁末年初,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下疫情防控,严密闭环管理,全面排查堵塞防控漏洞,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12 月 31日,由项目部主管领导带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建立任务清单,分清责任认领,明确整改期限和时间节点,确保整改点到穴位。整改要快,应改必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能快则快、见实见效,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零事故,参建人员零伤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