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元旦假期出行 海口铁警支招旅客安全出行

2020-12-29 19:3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上明

元旦期间,大多旅客选择铁路出行,铁路客流也即将迎来高峰。这一时期火车站客流增加,不法人员也容易混入其中。为了确保出行旅客的安全,海口铁路公安处雷州车站派出所民警提示,在车站、列车上遇到任何困难、问题和疑问时,不要轻信陌生人,应找铁路公安民警或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解决。

第一,不要向陌生人泄露个人信息,铁路实行实名制购票,购买火车票时,需出示相关证件,未携带证件的由铁路公安部门制作临时身份证明,切勿把自己的证件转借他人,以免自己乘车时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第二,不轻信“老乡”或“好心人”。骗子的骗术其实并不算高明,如攀老乡拉关系,“大哥,我们是老乡”,感受到浓浓的乡音乡情你就可能中招,掉入陷阱后,就有了帮忙照看行李、换车票等招数,转眼间就中招。

第三,不投机购票。有些人声称手头“有票”时,不要轻信,谨防买到假票;还有些人号称“有关系”,可以代为买票,也一定不要抱侥幸心理,防止钱款被骗。

第四,不要将手机借给他人。遇有其他“旅客”声称有急事、手机没电或信号不好等情况,要“借用”手机时,一定提高警惕不要上当。

第五,不要露财。元旦期间,小偷蠢蠢欲动,在火车站进站口、安检口及列车上下车人多拥挤时一些旅客的“阔气”或财物外露等行为,很容易遭“贼手”,再加上回家心切、路途疲惫、等,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警方提示, 出门在外,求安全需警惕,建议贵重财物始终放在自己视线范围内,不露财,大量现金先存银行再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