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G229饶盖公路尚志公铁立交桥试通车

2020-12-28 14:2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宫海涛

12月27日8时,雪都百姓翘首以盼的重点民生工程,国道G229黑龙江饶河至辽宁盖州公路尚志段桥梁改建项目---尚志公铁立交桥试通车。

据悉,尚志公铁立交桥工程是2020年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为旧桥拆除重建工程。新建大桥位于尚志市南出城口,跨越滨绥铁路,全长1036.75米、宽25.5米。其中主桥长656.42米,引道长380.33米,双向4车道左右分幅布置,一级公路、设计时速60公里。桥梁上部为预应力箱梁结构,下部为柱式墩台结构,钻孔灌注桩基础!桥梁两侧4条辅道总长1706.7米。总投资1.4亿元。

该工程分为涉铁与不涉铁两个标段,分别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黑龙江省龙建路桥五公司承建。施工单位面对跨越铁路既有线施工安全风险高,现场作业面狭窄、工期紧迫等不利因素,举全员之力,加大人财物投入,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严格过程管控,积极主动搞好协调配合,夏战酷暑、冬战严寒,攻坚克难、连续作战,全力以赴抢进度,安全、优质、高效的兑现了工期承诺,为雪都打造了一座备受瞩目的民心桥、发展桥,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随着尚志公铁立交桥的通车,有效缓解了进出城区的交通压力,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

据了解,G229国道饶盖公路主要连接黑龙江饶河县、宝清县、七台河市、依兰县、方正县、尚志市、五常市,吉林省舒兰市、九台市、长春市、辽源市,辽宁省西丰县、凤城市、盖州市。从路线走势来看经过重要城市较多,符合我国“一带一路”经济链条,且饶河口岸通过与俄罗斯完善经济物流,可带动城市发展,是振兴东北的重要通道组成之一。(杨景霜 宫海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