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华南片区项目员工思想和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20-12-24 20:4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据近日统计上报的资料表明,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华南片区四个项目已先后有39名员工向所在党工委和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6名员工经过考察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申请入党的员工占群众员工总数的38.8%。员工们思想觉悟的大提高和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具体表现,也推动了企业滚动发展的步伐。

这个公司于2014年初由公司现任总经理刘德负责组建项目部进入华南的广西桂林承担资兴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当时的60多名管理人员中仅有党员6名,要求申请入党的员工也寥寥无几。在走访调查中了解到,部分员工对加入党组织的思想认识不足、入党动机不端正、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故而在思想和工作的上进心也受到一定的影响。针对这种情况,项目党支部立即召开支委会,就如何激发员工上进,从思想和工作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行了专题研究,形成共识,最后确定采取由党支部副书记重点负责对全体员工进行党章、党史、党的知识的全面学习和员工政治思想方面的系统教育,让大家转变观念,在思想上加强对党的宗旨、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新的认识。用身边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典型事迹和具体表现来启发、引导和教育员工,充分体现党员与普通群众在企业建设与发展中的不同点和积极作用;由一名党员带两名群众,推行“一带二”包保责任制,签订帮带责任状,制定帮带计划,建立帮带档案,确定帮带目标,切实从思想上帮、工作上带,在促进其思想转化和工作积极进步的同时,鼓励帮带对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员工早日加入党组织创造良好条件;由非党员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带头,在志愿的基础上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表明自己的态度,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的三项有效举措,激发员工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和用实际行动加入党组织的积极性。

随着员工从思想上对加入党组织认识的提高,入党动机也十分端正和明确,志愿加入党组织的要求也更加迫切。于是,他们在积极向党组织递交申请要求加入党组织的同时,也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认真扎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早日向党组织靠拢。志愿要求加入党组织员工思想素质的提升和带头作用的发挥,不仅带动了项目员工思想大变化,也推动了企业大发展。近6年来,该项目坚持走以干促揽、揽干并举的发展之路,先后承建工程近20项,经营区域也由项目组建初期的广西桂林拓展到广东的深圳、东莞、佛山、韶关、汕尾、河源和海南的海口等省市,实现了公司当初确定的“立足华南、滚动发展”的经营战略目标。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