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一分部中同右线盾构机吊装出井并顺利转场

2020-12-22 20:5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梦茜

(孙梦茜)经过连续几天的紧张作业,深圳地铁12号线中山公园站至同乐站区间右线盾构机经过一系列的拆解、平移和吊装,于近日顺利进行了盾构机转场工作。

为保证中同右线盾构机的顺利解体、平移、吊装和转场等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安全的完成,盾构一分部制定了盾构机吊装相关方案及吊装应急预案,并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技术交底、安全交底、质量交底。并从盾构机平移前技术准备、场地准备、人员设备、盾构机平移施工技术要求、盾构机平移施工重难点及措施、质量保证措施、安全保证措施等方面层层把关,保证各环节质量,实行分部领导和安全员24小时轮流值班,保证了吊装和转场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同区间右线盾构的吊装和转场的顺利开展,激发了盾构一分部全体人员的干劲和积极性,鼓舞了士气,为中同左线盾构机吊装和转场积累了宝贵经验。

在一分部全体人员的昼夜奋战紧密配合下,现场按照预先制定的盾构机吊装于拆卸安全专项施工方案进行拆解并转场 ,目前,中同区间右线盾构机的吊装出井已全部完成,盾构机刀盘、前盾、中盾和尾盾及1~7号台车也顺利完成转场工作,转场完成后将在南头古城站一区进行组装,随即开始盾构机调试,开启新一段掘进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