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优质服务温暖退役军人返乡路

2020-12-16 07:4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李玉思 史小武

(尹晨曦 李玉思 史小武)“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12月1日8时13分,伴随着动人旋律,20余名退役军人从大连北站乘坐G2625次列车踏上了返乡的旅途。

为做好退役军人运输工作,该站制订乘车组织方案,与军代处加强沟通联系,建立运输联动机制,认真细化服务举措,严格开展风险评估和隐患防范工作,努力提升服务品质,确保退役军人运输准备充分、安全顺畅。

该站严格落实军人依法优先规定,广泛开展“送服务、送温暖、送关爱”系列活动,在候车室开设专用通道,设置军人候车专区,并安排专人值守。他们还在“吕玉霜服务台”增设服务项目,努力满足退役军人乘车需求。

该站与大连站公安派出所共同成立“爱兵志愿服务队”,为退役军人提供送水、引导、咨询、充电等服务,让他们切实享受到铁路部门的热情服务。

此外,该站还认真落实退役军人购票、上车、中转换乘、行李托运“四优先”的要求,组织售票车间统一安排退役军人运输用票,指定地点集中办理,并设置军人售票窗口,最大限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他们还播放经典军旅歌曲,利用电子显示屏、微博微信等平台,营造了欢送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每年到车站送别战友,总有一种亲切、温馨的感觉,非常感谢铁路部门细致周到的服务,为你们点赞1驻大连某部的韩连长激动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