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数字小镇项目正式进入装配式施工阶段

2020-12-09 20:2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洋

12月5日,在中铁七局数字小镇项目的施工现场,塔吊平稳地移动着长臂,将一根装配式立柱“递”到指定位置,标志该项目C04地块正式进入装配式施工阶段,实现了中铁七局在房建项目中应用装配式施工技术“零”的突破。

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装配式施工工艺,就是将立柱、叠合板等PC构件由工厂化施工预制,再运送到现场,利用大型吊装设备像搭积木一样进行拼装。相比传统施工工艺,预制装配实现工厂化、快速化、标准化施工,在质量控制、工期缩短、环境保护、文明施工等方面优势明显。

据悉,中铁七局数字小镇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预制装配率为53%。目前该项目C04地块装配式施工立柱安装与座浆封堵作业均已完成,正在进行浆料配合比、流动性试验、留置试模作业,为即将开始的灌浆作业做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