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想去云南看洱海 15岁少女离家出走铁警助其平安返家

2020-12-09 20:2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沛

近日,一名15岁少女因与父母产生矛盾,趁家中无人时留下一张“我出去散散心”的字条后,独自乘坐火车前往昆明。最终,在呼铁警方的帮助下,父亲平安将女儿接回。

“警察同志,我女儿可能坐火车离家出走了,我不知道她要去哪,您一定要帮我找到她”,2020年12月6日18时25分许,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接到来自鄂尔多斯市袁先生的报警求助。民警通过相关信息查询,发现其女儿购买了前一日由呼和浩特开往昆明的k691次列车车票,目的地是昆明站。

了解情况后,乘警支队立即通知该列车乘警展开工作。根据购票信息乘警很快在相应座位号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少女,并与其父亲袁先生取得联系。袁先生表示会乘飞机赶往昆明,希望乘警能帮助劝说离家的女儿随其返家。经沟通,女孩称其只是去昆明旅游,当乘警提到能否给其父母打电话报平安时,女孩突然情绪激动,痛哭不止还要求立即下车。见女孩反应激烈,为确保其人身安全和不影响其他旅客正常乘车,乘警一边安抚女孩情绪一边将其带至餐车。女孩心情渐渐平复后,乘警通过聊天的方式使其放下心中的戒备,不久女孩便向乘警吐露了心声,称其因学业问题和家庭琐事与父母产生矛盾,心情非常压抑,为了逃避父母,排解心中烦闷,用积攒的钱偷偷买了去昆明的火车票。随后,乘警对女孩进行了耐心劝导,数小时后女孩终于同意随其父亲返家,乘警也松了口气。

7日8时32分,列车终到昆明站后, 乘警将女孩送到其父亲手中,离家 30多个小时的女孩,在异地平安回到了家人的怀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