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公交”里暖意浓

2020-12-07 08:0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大爷,我帮您接水111月25日,在佳木斯开往前进镇的4135次公益性“慢火车”上,31岁的列车员方越推着送水的小车忙前忙后,把近20公斤、刚烧开的大桶水灌进车厢内的保温桶里。

方越是牡丹江客运段佳大车队前进镇3组的一名列车员,也是这趟线上最年轻的“烧水工”。“风雪天,喝热水的、泡面的旅客多,要比平时多烧3袋煤。”方越说。水烧开后,他就挨个车厢灌入保温桶里供大家饮用。全列5节车厢,他需要每天推着小车往返几十次。

受降雪天气影响,4135次列车上的旅客比平时多了不少。车厢外大雪纷飞、天寒地冻,车厢内暖意融融、笑声阵阵。除了供水,冬天燃煤列车上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保证车厢温度。由于天气太冷,储煤箱里的煤块都冻成了“冰疙瘩”。方越用铁钎将煤疙瘩铲碎,再用铁锹添到锅炉里。一趟班下来,他最少要烧掉200公斤煤,挥铲次数达上千次。“我年轻,就当锻炼身体,也习惯了1方越的话里透着朴实劲儿。

4135次列车抵达建三江站后,早已在站台等候的旅客们纷纷登上列车。“这车上就是暖和啊1不一会儿,刚刚上车的旅客就脱去了厚重的外套。

列车长杨清华介绍,作为两地之间唯一的一趟客车,沿线百姓把这趟车当成了“铁公交”,有不少人乘坐这趟车上班通勤、外出购物、探亲访友。胡艳波 侯继尧 聂 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