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参建的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喜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2020-12-04 01:2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馨月

(武汉讯)12月1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了2020-2021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名单,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获得2020-2021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最高奖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武汉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全长35.95公里,共设站27座,其中换乘站多达12座。作为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供变电系统安装工程的施工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组建的项目部承担地铁6号线一期沿线安装工程全部施工任务。包括供电系统各专业设备采购、安装及调试,全线34座变电所的设备安装调试及系统调试,敷设环网电缆361kM、直流电缆130kM,各种电气设备安装2119台,为地铁6号线一期运营提供电力支持。

viewfile.jpeg

从2015年8月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就组织项目全体参建员工深入地下施工,在不分昼夜的环境下开展艰苦卓绝的攻坚,力争以最快的速度保质保量实现“三通”。2016年10月9日,继顺利完成继地铁隧道“洞通”“轨通”之后的又一重大工程节点——全线“电通”,彻底实现武汉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三通”节点,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在2016年12月28日正式通车运营。

武汉地铁六号线一期施工条件艰苦,施工难点较多,为攻克施工难关,提升施工工艺,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鼓励广大员工发动脑筋,积极钻研,攻克施工难关。项目部本着“勇于创新、争当先锋”的创新思路,成立了科技创新小组,对施工工艺研究、工机器具进行革新,解决施工中的困难与不便,前后完成创新“小发明”若干,其中包括:地铁区间环网支架接地材料革新、镀铜圆钢敷设器、镀铜圆钢预留弯折弯机、轨道电缆敷设平板车、环网系统施工移动平台、地铁站间通讯系统等多项实用性极强的发明和科技攻关,这些“小发明”在武汉地铁六号线施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了对施工工艺及过程进行严格的控制与管理,项目经理叶念带领技术人员成立攻关小组,在施工前严格进行技术交底、培训,完成技术标准编制;在开工后建立样板工程制定示范标准,编制作业指导书;在施工中对原材料进行现场卡控,关键工序重点把控,其中高压柜安装精度控制在±1mm内,施工质量深入细节,施工过程安全可控。

城铁分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按照集团公司“1234项目管理法”和城铁分公司“1237管理法”,狠抓项目工程管理,激励科技成果创新,压实安全质量监督,以昂扬的姿态,不屈的意志,继续书写新的辉煌!为轨道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曹馨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