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退伍老兵归途“最后一公里”温馨 怀铁乘警热情做好服务工作

2020-12-02 19:5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彦 飞燕

一杯温水,一番暖心的话语。退伍老兵接过水、听了暖心的话语后,连声说“谢谢!谢谢了1可乘警却忙说“应该的!你们在青春年华的时候选择为国家的安全贡献力量,在你们光荣退伍回家坐火车时做点服务工作我们是应该的。”12月1日,退伍老兵和列车乘警在车厢里的这番真情话语,不仅感动着车厢里的其他退伍老兵,也连带感动了车厢里其他在座的旅客。

viewfile.jpeg

12月1日,长沙南开往昆明南的G2115次列车停靠怀化南站时,5号车厢上来了31名退伍老兵。

正在车上督导年终工作的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副支队长赵峻看到这群退伍老兵后,马上带领列车长和乘警走至5号车厢的车门口,带着笑脸的一声“欢迎各位退伍老兵乘坐我们值乘的列车回家哈1的暖心话语,直暖到退伍老兵的心坎里。

列车从怀化南站开车后,赵峻副支队长带领列车长和乘警又走到5号车厢内为退伍老兵们一一送上一杯温水。同是退伍老兵出身的赵峻,在表示欢迎退伍老兵们乘坐列车后,和退伍老兵们进行了亲切的攀谈。赵峻介绍了自己入伍、退伍的时间和在部队令人难忘的经历;退伍老兵们也谈了自己在部队当兵的感受。

viewfile-1.jpeg

随后,话题又转到了我们国家的铁路发展。一些还是第一次乘坐高铁列车的退伍老兵兴致勃勃地向赵峻赞起了高铁列车和现在火车上良好的秩序,并说“坐在车内像‘飞’一样,这高铁真的是一个字‘快’1

车上乘警和退伍老兵的亲切攀谈还没结束,在3小时43分钟后,可飞驰的高铁列车已经从湖南悄悄地跨越到了贵州盛云南剩在凯里南、贵阳北下车的退伍老兵带着乘警的暖心感满意地下了车。下午13点31分,列车终到昆明南站,退伍老兵们在向乘警道谢后,幽默地说:我们回家吃晚饭去咯。

据退伍老兵们介绍,他们是从火箭军驻怀某部退伍的,全部都是曾担任士官的退伍老兵,服役时间最长的为12年。

(张彦 飞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