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哈北车辆基地一QC小组获得 青海省建筑工程一等奖

2020-11-25 20:5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金凤

(撰稿:陆金凤)为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员工参与质量改进与创新活动的热情,近日,哈北车辆基地一QC小组代表中国水电四局参加青海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活动成果交流会,并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哈北车辆基地是黑龙江省优质工程,同时也是公司首个重点承建管理项目,工程质量要求高,而混凝土工程是创省优质工程的一项重要分部工程,其施工质量直接影响工程创优目标的实现。混凝土外观质量满足施工规范,达到合同要求质量目标,让业主满意。外观形象不佳,质量缺陷较多,增加成本。综合施工现场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我小组决定将总合格率由原来的84%提高到91%为本次QC活动的目标。小组成员根据框架柱混凝土施工质量问题的频数统计表调查结果,从不同角度研究和分析了缺棱掉角、阳角不顺直现象产生的原因及可能引起的各种后果,采用头脑风暴法着重分析了各种质量缺陷产生之间的因果关系,并归纳绘制了关联图。通过现场调查发现,混凝土浇筑采用天泵进行浇筑,因入仓高度较大,混凝土浇筑振捣不密实,混凝土进入仓号内未能达到分层均匀浇筑,未进行二次振捣,拆模后混凝土表面存在较多蜂窝麻面,故确认该因素为要因。制定相关实施措施改进这一现象,一是对工人进行教育、组织学习,提高质量意识;二是加强模板安装质量;三是加强模板拼缝密封处理,最终实现此次活动最终目标。

本次QC小组活动,使我们混凝土外观施工工艺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充分证明了QC小组活动的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