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将疫情防控措施写进客运作业指导书

2020-11-23 07:0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娜 尚玉玲

(柴娜 尚玉玲)“王琼,你说一下消毒液配比是多少?”11月10日,G205次列车运行在途,北京客运段列车长谷月一边查看列车消毒明示卡签认情况,一边利用电台抽考乘务员对疫情防控知识的掌握情况。

“除了在值乘途中抽考业务知识,我每次出乘前都要认真检查列车疫情防控备品箱,看看备品是否齐全有效,同时还要确认每名乘务员个人防护是否符合要求。这些工作已经纳入作业流程,一个环节都不能少。”谷月介绍说。

针对秋冬季节疫情形势变化,北京客运段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细化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该段在研究作业程序上下功夫,从高铁动车组列车和普速列车两个方面,调研现场工作量,及时修改完善作业指导书。他们制作温馨提示,张贴在列车明显位置,提示旅客做好自我防护;对乘务员责任车厢划分责任区,实行小单元、不交叉作业;列车运行途中,定时对车厢进行消毒,特别是对洗面间、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消毒,确保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我们每周统计一次各车队、各次列车需要补充的防疫备品,提前按照车队需求码放,方便人员领取备品时整套取走。”该段整备车间主任崔进杰说。他们制定高铁动车组列车和普速列车防疫备品发放标准,按照车次所需备品种类和数量,提前做好准备。崔进杰看着库房内码放整齐的物品说:“遇到临时任务,我们会用最短时间让防疫备品上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