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副“捂”装迎战寒冬

2020-11-23 07:0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国伟 邹维

(冯国伟 邹维)“你再检查一下总风管塞门上的防寒套有没有扎紧。”11月11日,鹰潭机务段整备车间制动组工长韩锦文对正在车头作业的周健大声说。随着机车进入防寒期,鹰潭机务段全面开展机车防寒过冬工作,确保恶劣天气下运输安全有序。

该段结合机车秋季鉴定整修工作,针对冬季机车容易发生的问题,对全段配属的265台机车进行全面检查,对症下药。他们对机车走行部、车顶高压设备等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检查整修,对电力机车车顶绝缘子、受电弓、高压互感器及瓷瓶表面进行清洁;对司机室内暖风机进行保养检修,保证机车乘务员温暖过冬;对机车列车管、总风管等外露管路、阀门用防寒套进行包扎,避免塞门卡死冻结,确保状态良好。

同时,该段将近年冬季运输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及隐患收集归类,结合各岗位、各工种特点,对职工进行冬季作业、设备使用养护、安全防护等方面的业务培训,增强干部职工安全保护意识,防止冬季作业过程中出现劳动人身伤害。

此外,该段完善冬季特殊天气行车预案,组织专人盯控每日天气情况,将雪雾等恶劣天气作为启动应急预案指令,及时向乘务员、运用干部发送天气变化信息,确保特殊天气下应急有序、安全受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