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无惧暴雪袭东北,全力以赴保畅通

2020-11-21 22:3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霍育强

近来寒潮席卷全国,东北三省更是迎来了今年冬天的第一轮暴雪。暴雨、暴雪,大雨冰冻降温,给人们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也给铁路运输生产带来严峻考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以雪为令、全军出击”,迅速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对行车关键设备实行24小时坚守。哈尔滨,牡丹江,鸡西等地出动职工共一万人余次,风力除雪机等清雪设备700余台次,对哈齐线,哈牡线等线路进行全面清雪。(人民铁道)

下雪了,机场工作人员说,飞机延误了,我们在候机室里看雪景;汽车司机说,高速封啦,我们在车里看雪景。只有铁路职工说,下雪了,要启动应急预案了,我们要扫雪,要检查设备,要处理故障……

正是这样可爱又可敬的一群人,在寒冷的冬夜里默默付出,为确保铁路运输畅通全力以赴!哪怕天再冷,雪再大,睫毛上都结成了霜,他们都不在乎,依然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只要列车能顺利通行。

冰雪天里,为了旅客乘车安全,车速也许会慢点;为了行车安全,列车也许会迂回行驶。晚点滞留的旅客们,想想站在冰天雪地里除雪的身影,请多些包容和理解。坚守执着的铁路人,一年四季三百六十五天,风雪无阻,披肝沥胆,只为大动脉的畅通,一如往昔的送你回家。每一名在奋战在一线,打冰扫雪的铁路人都是我们值得致敬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