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汉中西通信车间进行秋季消防应急演练

2020-11-09 20:3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青陇飞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在全国第29个“119”消防日当天,中国铁路西安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通信段汉中西通信车间进行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应急演练。

viewfile.jpeg

车间工程师马骁指导汉中西通信工区青年团员此次演练。

演练前,马工对消防知识进行简单的培训,阐述了进行消防安全演练的重要性是为了进一步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不仅临危不乱,按照既定逃生路线迅速、安全、有序疏散,确保生命安全,而且能够快速、高效、合理地处置火灾事故,保障铁路通信设备和生命财产的安全,最大限度的降低损失和危害,全面提高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置程序、方法、扑救说明和MFZ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首先,将灭火器提到距火源两米的地方后,先上下颠倒几次,使筒内的干粉松动,然后让喷嘴对准火焰根部;其次除掉铅封,拔掉保险销;再次,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左右摆动,喷射干粉覆盖整个燃烧区灭火,直至灭火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职工培养良好的消防习惯,让职工用亲身体验懂得了本岗位乃至家庭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基本措施,最大限度的降低火灾的威胁。提高了职工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