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高架段 首片现浇连续梁成功浇筑

2020-11-09 20:0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宏巍

11月8日下午4时,在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桐石区间D65-D68墩施工现场,随着泵车大臂的缓缓下降,经过一天一夜连续奋战,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土建8标项目高架段首联现浇连续梁成功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高架段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取得重大进展。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土建8标项目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龙兴镇和石船镇,共包含三站三区间,线路大部分沿两江大道北延段路中敷设,线路总长5.78公里。项目高架区间上部结构箱梁施工共151跨,其中移动模架施工12跨,梁柱式支架现浇施工15跨,满堂支架现浇施工124跨。此次浇筑的连续梁为30米+50米+30米预应力混凝土结构,采用单箱单室断面,箱梁跨中梁高2米,采用强度等级为C50的高性能混凝土浇筑,共计浇筑混凝土982立方。

因混凝土的浇筑方量大,且采取一次性浇筑的方式,易造成连续梁腹板浇筑缓慢导致出现施工冷缝。为此,项目部召开了连续梁浇筑专题会,研究确定浇筑方案。为确保浇筑任务顺利完成,项目部优化施工方案,加大资源配置,采取两侧各一台泵车同步浇筑的方式进行施工。此外,项目部还全程安排技术人员对浇筑过程进行盯控,不定时对混凝土质量进行抽检,时刻关注模板变形、承压状态,有效确保了此次大方量浇筑施工的顺利进行。

此次首联现浇连续梁的成功浇筑,进一步鼓舞了项目全体参建员工的积极性,振奋了士气,同时也为后续现浇连续梁的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加大人员、物资、设备等投入力度,抢抓施工进度,为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总目标,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