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城际铁路造就互联互通幸福路

2020-10-26 20:0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据媒体报道: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已开通运营的城际铁路有广珠城际铁路、广佛肇城际铁路、莞惠城际铁路、穗莞深城际铁路等,将大湾区广州、珠海、佛山、肇庆、惠州、深圳等城市连接在一起,方便了群众出行,促进了各地区协同发展。

城际铁路越百姓出行更方便。市民陈晓蓉的家在东莞常平,工作地点在广州,每天通勤都要往返两地。穗莞深城际铁路开通前,她每天乘坐广深动车组通勤;2019年12月,穗深城际开通后,她的通勤线路又增加了一条。其实,还有许多百姓都是享受着城际铁路联网的大作用,上班去广州,下班回东莞,刚好是公路最堵车的时候。这条城际铁路开通后,十分便捷,生活、工作质量都得到了提升。

城际铁路改变了百姓的生活方式。望洪镇位于东莞市西北部,由于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制约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众出行。穗莞深城际铁路开通后,结束了望洪镇不通火车的历史。路通财通,镇里的经济逐年增长。人们坐着动车前往深圳等地打工;更多来自深圳、广州等地的企业来望洪镇创业落户。

谁不说俺家乡好,城际铁路的到来,让百姓出行更加轻松、方便。城际铁路联网促进了各地区协同发展,更是百姓的幸福路、方便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