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光盘我们在行动

2020-10-19 20:2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俊婷

节约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美德。乌鲁木齐集团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车队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舌尖上的浪费作出的重要指示,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食浪费。广州九组在库内接车后,车队干部赵队长对乘务餐的原料进行了检查,确保乘务餐原料选用的食材新鲜、安全,为供餐质量严格把关。

随后还为为乘务员们进行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宣讲,向乘务员们讲解餐桌文明知识,反对随意浪费,提倡健康用餐,反对暴饮暴食的用餐。号召乘务员们以实际行动响应光盘行动,践行中华民族的节俭美德。

通过此次宣讲使乘务员们深刻认识到文明就餐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在就餐时乘务员们按需取量,吃多少打多少,不够再取,大家以“光盘”为荣,以浪费为耻。

列车上的厨师长更是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把关好菜品质量关,将一个个简单的家常菜做成了美味佳肴。10月1日又逢双节同庆,乘务员们吃着厨师精心准备的“团圆饭”,相互分享着段领导中秋送来的慰问品,感受着“与家人团聚”的喜悦。

列车上还通过广播,为旅客们宣传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是社会的新风尚,要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同时餐桌上还放有“珍惜粮食,杜绝浪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温馨提示。为用餐的旅客大力宣传“不剩饭、不剩菜”的文明就餐理念,共同参与“光盘行动”。

作为新一代的乌铁人我们深知,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它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只有“俭易修身、俭易养德、俭易惜福”的理念转变成自觉的行动,才能自主的营造文明就餐、安全就餐,健康就餐,节俭就餐的餐桌文化。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让节俭节约必将成为常态化的美好品德,在不久的将来餐桌上会盛开更加绚丽的文明之花。(闫俊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