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学促用让民法典入脑入心

2020-10-16 07:5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尹朝旭 马俊宇

(王强 尹朝旭 马俊宇)“以后发微信朋友圈、使用他人的摄影作品要注意了,未经作者同意就有可能造成侵权。”10月14日,襄阳站客运职工张旭学习车站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民法典科普知识”后说道。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该站党委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学,将民法典学习纳入车站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组织职工开展答题竞赛活动,以赛促学,让民法典入脑入心。

襄阳站党委还用好“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利用车站网络宣传平台,转发推送各类普法动漫、民法典知识图解、短视频等;利用车间宣传栏、电子屏打造民法典宣传线下阵地,鼓励职工自主学习民法典知识,领会民法典精神。

襄阳站围绕与职工生活息息相关的个人信息保护、高空坠物侵权赔偿、见义勇为免责、打击“套路贷”等问题,积极开展以案释法,让职工知法、懂法的同时做到尊法、守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