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陪练”变“主力”

2020-10-15 07:5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永安车务段党委书记 姚悦亮

6月以来,福建政通闽赣物流公司从最开始在铁路试水每天发送5车货物,增长到现在每天发送10车。据悉,这家公司的产品今年外运全部“公转铁”,这个项目为铁路增收240余万元。

负责这个项目的孙慧君今年31岁,不久前她还曾为营销碰壁而哭鼻子:“多亏党支部搭平台、鼓励我,我才从‘陪练’变成‘主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三元区站今年前4个月仅发送货物498车。该站货运党支部书记、“党员大客户服务法”品牌负责人韩富贵深知,必须发动优势力量,激发内生动力,给年轻营销人员搭平台,让他们到市场中锻炼、成长为营销主力。

5月12日,韩富贵对孙慧君说:“下周我带一队继续去跑大型企业,你带一队去走访几个小型企业,多锻炼锻炼1孙慧君点了点头。

第二天,孙慧君带着几名青工走访周边的小型企业,吃了几个闭门羹。孙慧君受到挫折后,找到韩富贵“哭鼻子”。

“小孙,营销工作没那么简单,我们和货主非亲非故,一定要多做功课,以心换心,主动和货主交朋友。”

在韩富贵的引导和启发下,孙慧君鼓起勇气去走访福建政通闽赣物流公司。该公司在三明市周边收集小厂矿的机制砂,每月有1.8万吨的产量。

“小孙,我也很希望跟铁路合作,但是你看我们这里公路运输比较成熟,如果走铁路的话要多花装卸费……”公司负责人袁文芳的一席话,早在孙慧君的预料之中。

“袁总,我计算过了,我们货场在市区里面,距离您公司34公里,如果汽车进市区不方便,那就到荆西站装车,门到站运输可以压缩到20公里内,而且35吨敞顶箱的运输效果非常好。”袁文芳没想到,年纪轻轻的小姑娘做事情这么认真细致,于是答应试发1个月。

韩富贵迅速组织业务骨干,针对该项目开展研讨,优化作业办法,合理分配人员,取送车定线定点,制定货装作业重大隐患提示卡,进行安全风险研判。韩富贵还第一时间争取荆西站党支部和三元区站运转党支部的全力配合。不到两天时间,问题迎刃而解,各部门协调到位。

5月18日,5个敞顶箱顺利装车,袁文芳高兴地说:“我们公司今年的货物全部交给铁路运输。”张贵锋 陈 顺

点评 三元区站货运党支部注重青年骨干成长进步,紧贴生产经营实际需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给青年骨干搭建锻炼、成长的实战平台,扶上马、送一程,毫无保留地传授业务技能,在青工受到挫折时精准开展心理疏导,把青工攻坚克难的潜能挖掘出来、积极性调动起来,这样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有效、实用、受职工欢迎。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永安车务段党委书记 姚悦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