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团员带头引领节约风尚

2020-10-14 07:5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悦翔 葛树森

(周悦翔 葛树森)“旅客列车作为窗口单位,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自觉融入列车餐营等日常服务中。”日前,在Z223次、Z6801次等进藏列车出乘前,西宁客运段党委书记赵小军向车队党员们宣讲道。

这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制止“舌尖上的浪费”的一个缩影。连日来,青藏集团公司党委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广大党团员纷纷做表率,带头落实厉行节约的各项措施,在反对餐饮浪费方面走在前头。

“最近我的朋友圈里,每天都有‘打卡’晒‘光盘’的,我也每天都晒。”自青藏集团公司团委开展“光盘挑战赛”活动以来,格尔木电务段青年职工刘念每天都能在手机里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

在哈尔盖通信车间,车间党支部书记刘勇为了有效解决驻地食堂浪费问题,组织车间管理人员和职工代表召开“诸葛会”,展开头脑风暴,想出了不少妙招:一些放老了的蔬菜,可以经过精心腌制变成大家争相品尝的泡菜;佐餐的水果也可以进行定量切割,职工在方便拿取的同时,吃多吃少也可以自己控制。

青藏高原铁路国际旅行社党团员小分队纷纷走进管内各站车餐饮单位,与他们签订协议,要求他们把厉行节约纳入餐饮生产、加工和服务全过程,科学合理调整供应的品种、数量及份量。

青藏集团公司各铁路乘务员公寓和各职工食堂还设置了党员服务岗和党员监督岗,在取餐窗口提供合理化点餐建议和打包服务,在餐盘回收处对浪费现象进行提醒纠正,有效减少了餐饮浪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