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甜永”印记

2020-10-12 20:4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抄聪聪

从甜永项目离开的那天,是阴天还是晴天已无暇顾及,只记得刚吃完早饭,还未来得及与同事告别,司机师傅已把车开到项目门口,匆匆忙忙地拖着行李箱下楼、上车,看着熟悉的景色一点点退却,不舍的情绪也在一点点堆积。

2018年7月份,我们怀揣着憧憬,拖着大大的行李箱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一路奔波到甘肃省庆阳市高楼镇甜永项目部,第一顿饭,我们是汗流浃背地在食堂吃完的,只记得当时大厨做的秋刀鱼真好吃,其他的细节竟再想不起来。五人一间的宿舍,时不时的停水,加上燥热的天气,混着旁边厕所飘来的臭味儿,我们几个女生这么互相打着气硬是挺了下来。工地的生活不易,我们女生尚且如此,男生更是辛苦,时常见到同来的小伙伴们身上灰扑扑的,脸上晒得黝黑黝黑,查看工地安全、值夜班、下隧道,他们每天风风火火地奔波着、忙碌着,却又干劲儿十足。

虽然项目苦,但我们也享受在其间。领导、同事都给予我们诸多照顾。项目领导充分考虑到我们的专业及个人意愿,给我们合理分配岗位,并指派责任心强、业务素质过硬的骨干人员作为我们的师傅指导我们工作,引导我们更好地适应项目生活。同时,为我们统一采购生活用品,并安排老员工和我们谈话谈心,积极了解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及时地解决。项目上的朱哥包的饺子、丁姐的水果、吴哥的月饼,有大厨做的锅包肉、麻辣小龙虾,酸辣土豆丝,有赶集时买的刚出炉的烤鸭、手工辣条、烤面筋、烤肠......现在回想起来,格外香甜。在甜永项目,在日常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中,这些可爱可敬的人以最大的善意接纳我们,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生活感悟与我们分享,在我们遇到一些困惑和难题时从不吝啬伸出援助之手,积极为我们解惑排疑,因为他们,我们对甜永项目的陌生感、紧张感在慢慢褪去,生活工作中更增添的几分从容。

在甜永,我们在工作上是同事、是战友,在生活上是朋友、是亲人。晚饭过后便是难得的悠闲时光,我们总是三五结伴地踏上项目后面的乡间小道,吹着山风,慢慢悠悠地在小道上溜达,有时遇见老乡被塞上三五个桃子或是杏子,一口咬下去直甜到心坎里。或是偶然间嘴馋,便在下班之余一起跑到镇上的小店来碗酸辣粉或是米线,嘬上两口,便是人间美味。若是谁有难得的机会去一趟市区,一定会让捎带着或是来一杯浓香的奶茶,或是鲜榨的草莓汁,就那么抿上一两口,便一直甜到心里。

在甜永,有太多太多熟悉的人、熟悉的景。院子里,小菜园的油麦菜还在忘我地生长着,旁边的辣椒秧上满是绿油油的辣椒。办公室的窗台下,好不容易通红的柿子又被早早就惦记着的我们摘掉,在水龙头下稍稍冲洗,毫不犹豫地咬下一口,顿时嘴里满是清香甘甜。食堂门口,有懒洋洋地趴着的三两只猫随着太阳的升落移动着位置,不时抻抻身子,发出惬意的呼噜声。有调皮的小狗在追逐打闹着,甚至跑到篮球场上汪汪地叫上几声宣誓主权,还未等办公室工作的人出来驱赶便一溜烟地跑了,只留下空荡荡的篮球场叫人忍俊不禁。

甜永项目部于我,是真真切切的700多个日日夜夜。这真真切切的700多个日日夜夜,让我顺利地完成从学生到一个社会人的转变。我们在这里收获,在这里成长。虽然离开项目已有一段时间,却依然会在闲暇时、在恍惚中想起它,想着那里的人、那里的事、那里的物。如果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那么每次离别,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相遇。因为冥冥中的这种缘分我们相聚一起,也因为这种冥冥中的缘分,也必然会再次重逢。我相信着这种缘分,并坚定地认为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