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扶贫鸡生出“金蛋蛋”

2020-10-12 07:5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资音 麻正宁

(资音 麻正宁)9月30日清晨,南宁铁路文化宫内传出阵阵高亢的鸡鸣声,引得行人驻足围观。文化宫内百余个鸡笼里共装有1270羽来自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良陇村的高山土鸡。它们在良陇村村主任何云辉的“护送”下,经过近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连夜从良陇被运至南宁。

良陇村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帮扶村之一,因地处山区、交通不便,还未脱贫摘帽。为调动当地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南宁局集团公司捐赠资金建设良陇高山土鸡养殖基地,并于今年5月投入15万元购买9800羽鸡苗分发给当地村民以供饲养。

为帮助饲养户顺利销售高山土鸡,南宁局集团公司组织柳州、南宁地区职工家属采购良陇村高山土鸡3700羽,这给饲养户总共带去28万元收入。良陇村村民陈正东说:“我与邻居一共养了600只,都卖出去的话能赚将近5万元钱,这扶贫鸡都生出‘金蛋蛋’了1

近年来,南宁局集团公司大力帮扶良陇村发展香猪、高山土鸡、优质稻等适合当地环境条件的特色产业。他们还积极改善当地教育环境,出资145万元对良陇村小学进行环境升级改造。工程于9月全面完成,改造后的校舍成为融水县最好的乡村小学示范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