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警联手 千里追回旅客背包

2020-10-08 22:3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一绚

双节期间,旅途漫漫,许多旅客一时粗心大意,就会遗忘行李物品,被他人错拿。

10月7日,在襄阳参加完朋友婚礼的党女士乘坐K474准备回家,上了火车才发现自己的一个黑色背包不见了!里面有自己所有的银行卡、各类身份证件,还有自己的结婚戒指。党女士立即跑下火车,回到候车室里寻找,但刚刚坐过的椅子上已经没有了包。焦急的党女士前往襄阳火车站派出所求助。

襄阳车站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调阅视频监控。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在党女士离开后,坐在旁边的邹某(男子)在离开座位时,张望了一下四周,若无其事地拿走了党女士的背包,塞进了自己的彩色条纹编织袋中。根据时间点,民警推测出该男子应该是乘坐的襄阳开往北京的K118次列车,便立即转警了西昌铁路公安处当日K118次列车的值乘民警李东平、肖连川。

西昌处乘警李东平、肖连川接警后,立即分工行动,一面在车厢内查找,一面和襄阳派出所民警联系,了解上车旅客和行李的相关信息。最终在一号车厢99号座的行李架上发现一个编织袋颜色大小与襄阳所民警提供的信息十分相似,检查编织袋后果然发现了党女士的黑色背包。通过乘警询问,钱某承认黑色双肩包是在襄阳候车厅的座位上捡拾的。经过法制宣传教育,钱某主动将背包交给乘警。清点后,包内物品和党女士所说物品相符,并无遗失。随后,乘警将包交车班编客运记录,交北京西站待龋

10月8日,从千里之外的襄阳来到北京的党女士拿到了失而复得的背包,激动的给乘警发来信息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