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因为被需要,所以勇往直前

2020-09-16 21:1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槟

梁茹,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疾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主任医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主动请缨,舍小家、顾大家,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情怀和责任担当。(来源中国新闻网)

“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自疫情开始,原本在医院照顾母亲的梁茹立刻放弃休假,赶回单位。按照单位分配来到徐州指导当地铁路单位指导工作与身为卫生监督员的爱人鲁勇坚守在抗疫一线。梁茹先后50多次深入车站和旅客列车,现场检查,开展专业指导,指导车站、列车及商业网点开展预防性消毒,组织团队科学处置发热旅客31人。她还到辖区内的各铁路站段开展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知识的宣传,努力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指导,联防联控,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当前,没有旁观者,更无局外人,阻击疫情,铁路义不容辞。面对严峻疫情,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铁路人挺身而出,勇敢“抗疫”这群平凡的人每天与返乡人员近距离接触,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坚决护着铁路战线的平安健康。

“人民铁路为人民”。在疫情期间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运输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如下措施:第一科学安排运力,利用大数据精准的增减列车,加强售票管理,实行分散售票策略,禁售无座车票,适当控制旅客列车客座率;第二加强站车通风消毒保洁,对乘客进行疏散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的保洁工作;第三,组织疫情防控公益宣传,借助车站或火车上的广播等公共设施向民众宣传防疫知识;第四,依法科学做好发热旅客防控,安排专人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及时发现发烧旅客,送留验站或移交地方卫生健康部门;第五及时高效运送医护人员和防控物资等等,铁路部门面对疫情能够迅速反应、主动出击,为旅客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着实彰显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我是一个铁路人,深深的扎下朴实的根,当疫情肆虐无情狂奔,不屈的身体扬中国之魂。

(周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