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私人管家”暖人心

2020-09-14 07:2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供电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林

“这是刚刚拟好的一份考卷,今天我们模拟考试一下。”今年4月27日下午,鹰潭供电段南丰联合党支部书记、工长宣岭松拿着打印好的卷子,向职工赵泽宇发起了“挑战”。

赵泽宇是南丰网工区的一名接触网工。作为老职工,他的个人能力和业务水平都不错,但是有个小毛病,就是容易“怯潮,每当面对考试和比赛时,就会非常紧张,次次都发挥不佳。这不,怕什么来什么,今年供电系统的职教抽考他就被点名了。这让他感到了压力,因为这次考试不仅是检验自己的业务技能水平,而且要检验段里的职教工作。当然,这没能逃过宣岭松的眼睛。遇到这次抽考,如何帮助赵泽宇树立信心、疏导压力也就成了他思考的重点。那么,怎么做才能让他信心十足呢?

考虑到赵泽宇的理论知识和实作能力都不错,只是容易情绪紧张,宣岭松决定给赵泽宇定制“每日一试”的“刷题”方法,由负责职教的副工长牵头,每天为他定制考卷、组织实作小比赛,让他对自己的实力有一个直观的认识,从而树立自信。就这样,日常比赛也就成了抽考前的固定项目。几轮量身定制的比赛下来,赵泽宇果然有了自信。5月份的抽考成绩出来,得知自己顺利通关,他乐开了花。

“吴路标,今天晚上有‘天窗’,我要路过你们变电所,准备给你们送电子测温枪和消毒液、口罩。你们所里的菜还有没有,要不要再买些?”“那麻烦书记帮我们买点鸡蛋和蔬菜吧,肉还有,上次买的还没吃完。”疫情期间,西城变电所值班员吴路标连续值了40多天班,宣岭松的电话不时打来,询问他这边的情况。

今年初疫情发生,江西省启动一级公共卫生安全响应,各地村庄都陆续开始交通管控。地处赣闽两省交界处的西城变电所因所处位置偏僻,沿途要经过6个村庄,成为受到交通管控影响最大的地方。汽车无法抵达,防疫物资、生活物品短缺,成了困扰所内值班人员的大难题。宣岭松了解情况后,想到南丰网工区基本每隔几天的“天窗”作业都会途经西城变电所,决定利用那时候开行的“专列”前往工区送货,为职工解燃眉之急。“疫情来得太快,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外出的路就管控了,整个2月出不去也进不来。幸好有宣书记经常给我们送菜,要不然就只能天天喝粥了。”吴路标说。

为职工定制考卷、为偏远工区送温暖、为生病职工做专职司机,宣岭松被职工戏称为“私人管家”。每当有什么困难,大家第一个就想到拨打他的电话,而宣岭松也从不让人失望。

陈志宏 姜 靓

点评 “管家”不好当,几十名职工的“私人管家”更难当,鹰潭供电段南丰联合党支部书记宣岭松能让职工竖起大拇指,靠的就是他的细心和耐心:细心使他能够对每名职工的状态了如指掌,耐心使他为职工服务时,做的每件小事都那么暖心。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思想政治工作是最暖、最有效的,这样的党支部书记才是职工喜爱的“贴心人”。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供电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林民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