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口站客运值班员突遇急病旅客 爱心救助获称赞

2020-09-11 21:5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金丽 张琳琳

(:周金丽 张琳琳)“谢谢你们的热心帮助,如果不是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王先生的家属在接到刘铁龙的电话后,激动地说到。

10日下午16:35左右,客运副值班员刘铁龙刚从售票大厅走出来,看到有位旅客躺在地上,刘铁龙立即走过去询问情况。“同志,怎么了?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旅客微弱地说,刚刚头晕目眩一下就倒地下了。刘铁龙通过与旅客的交流,了解到该旅客姓王,患有高血压病,今天准备乘坐17:52分Z112次列车到阜阳,正准备进站时,身体就发生突发情况。为了不耽误王先生的病情,刘铁龙急忙通知广播室广播寻找医生。客运值班员魏丽琴在听到电台呼叫后连忙赶到现场,了解到病人的情况后,立即拨打救护车120,并安排客运员周诚斌帮助旅客退了车票。刘铁龙还用电话通知到病人家属,告知其家属王先生身体情况以及医院地址等。待救护车到达后,三名客运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一同将旅客抬上挡架送上了救护车。

最后,经与王先生家属的了解,王先生得到了及时救治,脱离了危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