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广线横蒲段横沟桥至官塘驿三站两区间顺利开通

2020-09-10 23:1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芷晴

9月8日下午14时35分,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京广线横蒲段自闭改造工程施工现场,240余名铁路建设人员高温奋战了170分钟后,顺利完成横沟桥至官塘驿三站两区间的开通任务!

京广横蒲自闭改造工程包含横沟桥、咸宁、官塘驿、赤壁、蒲圻5站站管区间自闭改造、汀泗桥中继站关闭、中伙铺车站拆除及通信、电力、接触网、线路、房建等相关配套工程。

此次改造施工是京广横蒲自闭改造工程的重要节点之一,本次开通范围为横沟桥、咸宁、官塘驿三个车站及对应两区间,完成了室内250多根配线的拆改,室外42架信号机的新设及56个区间轨道区段的改造升级,实现了横沟桥-咸宁-官塘驿区间上、下行线正向自动闭塞设备、新版LKJ数据启用。

自工程4月份复工以来,为克服京广线行车密度高、既有线施工安全压力大及疫情影响阻碍施工进度等多重困难,信号分公司强化人员组织,细化任务部署,细分责任到个人,制定详细地施工方案,将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同步推进,结合“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的开展,抗高温、抢晴天、战雨天,经过参建人员的不懈努力,7月28日顺利在工期节点内完成横沟桥站的首站开通,为此次开通的圆满成功创造了先决条件,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此次开通任务的顺利完成,将极大的提高铁路运输的安全性、可靠性,为京广线后续各站点的开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芷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