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圳地铁12号线盾构标准化施工

2020-09-07 20:0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晓强

(王晓强)深圳地铁12号线盾构标准化施工获得了领导一致好评。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是轨道交通线网四期建设规划中自南向北穿越深圳市南山中心区、宝安中心区、福永片区、大空港及会展片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是支撑深圳市西部发展轴带建设,提升前海(蛇口)自贸区、空港新城地区城市发展品质的交通骨干线。对缓解南山中心区、宝安中心区交通拥堵至关重要。中国水电四局主要承担深圳地铁12号线土建二工区4站3区间的土建施工任务。区间为桃园站~南头古城~中山公园~同乐站区间,共需投入盾构机4台。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一分部的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精细化管理的具体要求,结合项目特点,明确管理目标体系、责任体系和控制体系,加强项目管理,强化过程控制,积极与项目经理部沟通,按照南方公司及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的标准化手册进行筹划,对盾构施工所需的周转性材料,设备按规定进行喷漆,对拌合站防护棚,下井楼梯,井口平台等进行专门设计。盾构施工准备前项目部安排人员去相邻标段进行学习,为盾构施工标准化创造了有利的前提条件。同时,强化盾构文明施工常态化,严控管片拼装质量,获得了南方公司点名表扬。针对施工场地狭小,盾构技术人员合理制定施工场地平面布置图,制作摆放水管,轨道,管片的专门支架,使现场材料摆放有序。

通过盾构工程公司一分部全体施工人员的努力,使中国水电四局盾构施工场地在深圳成为一道独特的靓丽风景,为四局盾构事业增添了一份光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