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北编组站V场扩能改造工程如期完工

2020-09-03 22:4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晓妍

8月31日,随着一列货车顺利通过武汉北编组站V场第3道,标志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负责施工的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畅通枢纽”“提质增效”的重点项目武汉北编组站V场扩能改造工程如期完工,顺利实现开通目标。

武汉北编组站位于武汉市黄陂区,地处京广、京九铁路大动脉的交会点,辐射四方,是全国铁路货运网的核心节点,也是华中地区最大的铁路货车集散中心,其主要承担着京广干线、麻武线、汉丹线、长荆线、武九线以及武汉枢纽内车流的解编和中转作业。

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负责施工的武汉北编组站Ⅴ场扩能改造工程是在V场范围内新增12 条股道,23组道岔,铺轨16.24公里,并相应增加驼峰减速器、可控停车器、外侧减速顶以及路外通讯线路、电力线路、给排水迁改等施工内容。

今年上半年以来,随着新冠疫情的肆虐,位于疫情中心的湖北武汉更是经受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多重压力。面对工期紧迫、物资滞缓、人力匮乏、施工安全压力大等诸多挑战,项目部坚持“工期不变、任务不减、目标不松”的施工目标,千方百计保推进。一方面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通过网络办公和现场督导方式,提前研究复工方案,多方调配物资资源,为疫情解封后迅速形成大千快上局面打下了坚实基础!另一方面项目部凸显党建引领,与武汉北运转车间联合开展了“共建共保”党内主题活动,发动项目党员群众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抗疫情,促生产,大干100天”等特色活动,最大程度激发和调动参建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鼓足干劲,凝聚力量,一次次掀起武汉北建设的大干热潮。

此次武汉北编组站Ⅴ场的顺利开通,解决了武汉北编组站可用分类线数量不足、分类线占用时间长等问题,极大的提高了驼峰解编能力,对保障武汉枢纽畅通、提高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路网运能起到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