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初遇安机

2020-09-01 22:4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耀华

列车穿过一条条隧道,将我们带到了秦岭以南,拥挤的车厢也只剩下我们几个怀揣着梦想,憧憬着未来的新伙计们。不同于西北的冷热分明,安康用她特殊的“热情”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在这个最北方的南方城市,湿热的天气是她的见面礼。

新的伙计们来到新的地方,环境的差异与身份的转变却让我们显的格格不入,无所适从。看着室外的知了仿佛不知疲倦的叫着,我们却无处可去,只有在空调下才能获得一丝丝庇护。

然而成为安康机务段的一员,我们是幸运的。宿舍早早铺好的新床铺等待着我们,凉爽的空调也给长途跋涉已经疲惫不堪的我们带来了一丝活力。单位的领导们加班加点等着迟来的我们,食堂的饭菜也是那么可口,学长们也牺牲休息时间带我们熟悉环境。

离开了大学的自由,安机的夜是闷热且无聊的;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安机的环境有点荒凉和孤独。但是,喧闹的环境,繁华的城市不一定适合我,作为我们年轻一代就应该有着青年人的活力。

走进安机,读书吧、运动吧、健身房等休闲娱乐场所,放下手机多运动运动,这里也能寻找美丽。美丽的安机还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下班不回家等着你的到来,他们努力举办各种活动让你适应环境,他们和蔼可亲仿佛你的兄长一般,他们替你答疑解惑知无不说。所以,我们对于这个陌生的地方给了它的定义-“新家”。

初遇安机,或许对于这里正在改造的环境还有些许抱怨,或许对于自己的生涯规划还有一点迷茫。但这都是暂时的,要记住沉住气努力拼搏定能不负韶华,静下心提升自我相信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