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趣味教学让行车安全无忧

2020-09-01 22:4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辉

“有哪位乘务员上来给点评一下,看看刚刚张恒师傅这些小卡片摆放的都对不对?”8月22日,安康机务段西康运用车间组织11名乘务员在新丰公寓开展趣味教学。

职工业务学习枯燥?老是记不住?针对这一问题,近日,该段西康运用车间利用“关键示教板”的新型方法进行了有益尝试,取得了较好效果。

为进一步检验和提升乘务员队伍对“西安西-新筑-咸阳”延伸交路及新丰站区的LKJ操作及列车操纵关键掌握情况,该段西康运用车间将咸阳-西安-新丰枢纽站场示意图做成关键示教板,将站界标、尽头线、支线输入等关键作业点提示制作成41个移动安全提示卡片,利用每天学习会时机组织乘务员进行正确摆放,并组织“观众”现嘲找茬”,讲解相关操作关键的原理和意义。

通过此举措,提高了机车乘务员的学习积极性,也促进了对新战场的熟悉掌握,有效确保了行车安全。

“西康线线路复杂、操纵难点多,玩一局‘摆放卡片’游戏,就能对自己行车业务进行检验和提升,真是太好了1新单独司机罗天悟在学习会后说道。

图为该段利用“关键示范教板”开展乘务员培训

IMG_20200815_095129.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