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技能应对秋淋恶劣天气

2020-09-01 22:4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

近期,秋淋恶劣天气到来,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救援人员为防止突发事故的发生,在加强值班待命的同时,针对特殊时期特殊天气,不断强化救援应急抢险技能,保证秋淋恶劣天气防洪安全。

该段救援车间自2020年入秋以来共进行了针对汛期恶劣天气防洪24场次,从起重机打支腿作业、起重机作业信号指挥,到双轮异相动力锯切割机操作、边梁卡吊安装操作等。操作过程中,逐班逐人进行作业演练,作业标准不落实到位不放过,作业人员不熟练掌握不放过,相互配合不迅速契合不放过。

通过高频次、高强度的作业演练,不断提升了救援职工的应急抢险实战技能,为铁路安全生产运输保驾护航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图1为救援职工正在进行起重机作业信号演练

图2为救援职工在进行双轮异相动力锯切割机操作演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