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全力确保高温恶劣天气铁路运输安全

2020-08-27 20:5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 入夏以来,贵州各地区持续高温天气。为此,凯里车务段全面落实高温防汛总体要求,采取紧盯天气变化、维护通信设备、抓实作业质量等方式,有力推进运输安全向纵深发展。

该段管辖45个火车站抓好高温天气下的劳动安全管控,重点避开高温时段作业、避免高温时段长时间连续作业和加强防暑降温后勤保障等工作,及时进行动态安全风险提示,督促各站和班组落实应急响应与重点监控安排,提前做好防范准备工作,防止因高温导致的人员伤害和作业问题。

针对管内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该段管辖45个火车站严格落实天气情况上报制度,遇有强降雨天气,引发灾害时,主要行车人员严格“拦、扣、停”等应急处置措施,立即将天气变化信息及时上报,为尽快恢复通车和抢险抗洪提供第一手资料。同时,对不良天气下取送调车作业进行详细部署,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实施,安排调车人员在作业前检查好线路状态,领车时瞭望好专用线和货物线等有无阻挡行车的物体,取送车调车作业过程中,遇有险情主动避险,必须停轮。(姜泽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