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巴威”来袭,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项目部严阵以待

2020-08-27 20:5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宇

(撰稿人:马文宇)据哈尔滨气象局《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消息,27日前后受台风“巴威”影响,哈尔滨市将有一次明显风雨天气,预计包括主城区在内的大部分区、县(市)过程累积雨量可达30~60mm,西部局地雨量可达暴雨60~100mm,降雨同时并伴有6级左右偏东转偏南大风,阵风可达8级左右。

哈尔滨地铁项目部高度重视此次大风强降雨天气,召开部署应对大会,在总结以往恶劣天气应对防范经验的基础上,由项目经理牵头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期间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及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必须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应急抢险人员要满足抢险需要并在现场随时待命。二是项目部由安全总监带队,各部门参加,再次对现场防汛薄弱环节及临时暂设、设施、高大设备进行稳固性、牢固性及安全性的全覆盖、无死角摸排,排除不安全因素,达到抗风、防雨及防倾覆安全条件。三是重新排查现有防汛应急物资设备是否满足现场抢险需要,对缺失的立即补充、对破损的立即更换、对故障的立即修复,必须达到最后一道防线作用。四是及时关注上级预警预报信息,在大风强降雨期间,各级人员在岗值守同时,组织做好巡视看护工作,时时反馈现场动态信息,若出现异常采取应急处置并逐级上报。五是积极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对应急抢险人员进行应急专项培训,确保发生险情时,及时投入抢险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