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电四局,我来了

2020-08-26 19:3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宗玉

刚走出大学校门,我就很荣幸地成为水电四局中的一员,怀着自己美好的希望和从零开始的心态,开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

8月9号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踏进杭州这个陌生的城市,走进迎接新员工的工作人员,心里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忙碌了一晚,交齐材料填写资料后已经夜深,此刻我才真正的接受了自己原来自己已经毕业。来杭州报道的日子一晃而过,马上踏入去绍兴项目报道的旅途。项目部给我的感觉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室友小姐姐比我早来一个月,生活上也是总在帮助我,她的热心帮助缓解了我的思乡之情。

为了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公司、适应工作,项目部、轨道公司和水电四局分别对我们进行了入职岗前培训。这次培训的内容十分丰富,主要有公司历史沿革、公司组织结构与企业文化介绍、公司领导讲座、各部门负责人讲授相关专业知识和自身经验的传授、安全、管理体系以及档案管理等诸多方面的系统学习。经过这几天的培训,使我在最短的时间里了解到公司的基本运作流程,以及公司的发展历程与企业文化。企业现状、项目文化现状和一些我以前从未接触过的专业知识等。通过这次培训我受益匪浅。下面我提出以下几点与各位新同事共勉:

一、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找准个人定位、融入心得环境

从学校到社会是一个大的转变,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难免会有不适,但是这不能成为我们 逃避的借口。今天我们坐这里,我们就应该明白,我们的身份不再是学生,而是一名公司职员,我们就应该改变作为一名学生自由散漫,熟悉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纪律性,以此来严格要求自己,来找准自己在公司中的定位、尽快融入公司这个大家庭。

二、着力培养责任意识、吃苦耐劳意识

我们选择了这个公司,是因为它有一个供我们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成长的大舞台。因此,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工作,要敢担责任、敢于吃苦耐劳,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创造优秀的业绩。

三、时刻谦虚谨慎、虚心学习,尽快熟悉本质工作

作为刚走出校门的学生,我们多的是理论知识、少的是实践经验。因此,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们要有一切从零开始的勇气和决心,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精神、虚心向公司的前辈学习;要善于从小事做起,通过小事锻炼能力、积累经验、实现成长。

岗前培训使我更加理解了水电四局的意义,也为自己成为一名四局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意识到自己肩膀上的责任。“水不流则腐,人不进则退”,在今后的工作中,生活中我将加倍地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素质。我作为公司的一员,要有为公司不断发展的需求完善自己,争取做到自己对公司利益的最大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