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因人施策的丁工长

2020-08-26 00:4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岳

王嘉是郑州机务段南检修车间电力一组一名年轻的“老职工”,为什么说是“老职工”,因为王嘉在组里工作时间长,资历也老,但是就是这名“老职工”最近老是犯错还总爱和工长抬杠。

工长丁建恒与王嘉是老伙计了,对王嘉的了解也是比较深的,凭丁建恒对王嘉的了解,他知道王嘉一定有什么“心结”,为了解开这个“心结”,丁工长决定重点“关照”一下王嘉。

经过几天的观察和从班组其他职工口中得到的信息,丁工长得出了结论,原来是因为看到班组其他人有的当了技术员、有的当了副工长还有的去了段技术科,他心里不服气儿。鉴于王嘉以前表现不错,在部队当过班长,有一定的管理能力,为人又正直,丁工长想:“正好班组缺少一名纪律委员,借着这个机会可以让王嘉来试试,一方面解决了王嘉的升职梦,另一方面还能提高班组的纪律监管力度。”

每逢周五早上是电力一组的班务会,丁工长提议在班组任命一名纪律委员,任命对象是王嘉,采取投票选举,也可选组里其他职工,经过投票最终王嘉当眩

被选拔为班组纪律委员的王嘉工作积极性明显提高,也不再犯错了,而且结合班组情况,制定了《班组纪律考核办法》奖惩分明。王嘉最终实现了升职梦,丁建恒也进一步将班组的纪律提升了一个档次。

“工班长身为兵头将尾,管理一个班组将近20名职工,需要了解班组的每名职工的脾气和性格,做到因人施策,才能将班组带好。”丁建恒说。

在担任工班长期间,丁建恒先后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有的获得全路技术能手,有的获得省级五一劳动奖章,还有的走上技术管理岗位,这些人的成才都离不开工班长的培养。(南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