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发挥优势打好“海高斯”台风阻击战

2020-08-20 22:2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近日,7号台风“海高斯”来袭,玉林工务段党委迅速动员部署,发动干部职工全力做好防御工作,坚决打胜防范台风遭遇战、阻击战。

全面动员部署。召开防范7号台风“海高斯”专题视频会议,组织学习国铁集团、集团公司防洪抗汛防台风工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台风走向和可能引发灾情、水害的情况,从风情、雨情、汛情预警到防台风方案制定、机具人员材料应急准备、雨中雨后排查巡查线路、防洪地点看守等作出详细的全面部署安排。利用政工例会、党员大会、班组政治学习会,组织党员、职工学习近期路内水害事故案例及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例,开展事故案例和反思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认清严峻的防洪安全形势,心态归零,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台风工作。针对“海高斯”台风将从梧州、岑溪入桂、风圈大、雨量大等情况,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防洪防台风安全预想,克服松劲、懈耽厌战情绪,增强严防死守、落实防洪防台风安全措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添乘检查人员、防洪看守人员、雨量员、防护员和线路巡查排查人员为重点,加强防洪防台业务知识和应急抢险补强学习培训,提高应急处置水害、灾害能力,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坚决打赢防台风阻击战。

1.jpg

发挥引领作用。把“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融入全员防洪防汛防台风工作中,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组织党员带头徒步上线、登山下河、搜山扫石,全面清理天侧沟等防洪排水设备,带头值班值守,带头巡视巡查,带头突击抢险,加密检査线路设备病害,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做到“以雨以风为令,风雨不停、巡查不止”;在全段16个车间成立16支党员防台风应急突击队,强化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培训,预判可能发生的水害类型和规模,有针对性地开展塌方、溜坍、水冲道床、危岩落石、大型抢险机械上下轨道平板车等防洪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有序地带头开展抢修工作。结合防洪防台风工作实际开展党员“三比三确保”立功竞赛活动,即比业务,确保工作质量达标;比实干,确保设备安全稳定;比奉献,确保打赢防台风阻击战。保证遇到突发情况,党员行动快、站头排、冲得上、拿得下、拼得赢。

强化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制定段领导和科室党员干部包保防洪防台风工作清单,每名段领导包保一个车间,每个工区均保证有一名干部包保;在湛、梧、茂、贵等关键地区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包保,车间主任和党支部书记轮流值班,其他管理人员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以雨以风为令、见雨见风上岗;以深化“创岗建区”为载体,加强党员对防洪责任岗区的安全关键环节卡控,组织300多名党员骨于对管内防洪重点地段、关键班组、岗位、设备进行包保盯控。推行党员带头学标准、干标准、比标准,先后组织党员带头开展针对性的防洪立项攻关9次,开展汛期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对抗挑战等技术竞赛3场次,示范带动全段干部职工严防死守,确保台风期间行车安全。组织干部作风督查组,通过电话抽查、现场检查、了解职工等方式,严查干部值班值守情况和线路巡查、现场问题处理情况,严肃处理脱岗和在岗不作为问题,确保干部履责到位。(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