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新员工系列培训收获丰厚

2020-08-19 18:4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洪涛

经过半个月系列的岗前培训,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新员工入职技术技能和业务专项培训全部结束,12名新员工满载着书本上无法学到的丰厚实际知识走向梦寐以求的工作岗位。

众所周知,无论大学生在校学习什么专业,大都是理论性较多,一旦进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到工作岗位的专业实际中基本上派不上多少用场,一切必须从头开始。诸如此种情况,结合以往的实践经验,这个项目部从7月初就把迎接今年的新员工和做好系统的技术技能培训列入七、八月份工作的重点,提前进行计划和安排。

7月中旬新员工陆续到达后,该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在12名新员工全部到齐的第二天,项目经理兼党支部书记王宝财抽出时间专门与新员工见面座谈,送去领导班子对新员工的问候,了解新员工所思、所想和所求。继而又召开入职欢迎会,进行专门的项目日常管理、思想道德、企业文化、法纪企规等从学生到员工转换的必修课的教育。按照培训计划安排,从7月30日开始,项目部利用半个月时间,对新员工进行了各专业技能和业务知识的强化培训。专业培训采取集中课上培训与实践操作、实地观摩的形式,培训内容包括:路基填筑、挖方及附属施工方案编制原则、施工流程;测量方案编制原则及施工流程、测量仪器操作,测量数据计算;桥梁下部结构及上部结构施工方案编制原则及方案施工流程;隧道施工方案编制原则及方案施工流程内业资料及试验系统;安全质量管理管控等专业技术技能以及物资设备、计划合同、综合管理、公文写作、财务、档案等部门专项业务的培训。每一门课程培训结束后都有答疑时间,新员工对不理解或者有疑问的技术难题进行询问,授课老师进行专业解答,学员们态度端正认真记录,专心学习,全身心的投入。

近几年项目入职新员工学历最高的硕士研究生谢宇航,通过半个月系统的培训后,深有感触地说:自己虽然在校学习时间最长、学历最高,但所学的知识都是书本上的,到项目后能派上用场的东西还真不多,我愿意甘当小学生从头开始学,与所有的新员工一道把培训期间所学的技术技能与现场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转化变成现实,用实际行动为项目的建设与发展予以最有效的回报。(张光林  张洪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