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重庆至黔江铁路站前8标白家山隧道平导顺利进洞

2020-08-17 12:3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嘉莉

8月14日,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的重庆至黔江铁路站前8标项目白家山隧道平导顺利进洞。

新建重庆至黔江铁路站前8标项目位于武隆区和彭水县,项目部主要负责里程桩号DK172+369~DK180+129段施工任务,正线长度7.76公里,主要包括肖家湾隧道、棕竹溪双线中桥、白家山隧道、徐家沟双线中桥、桥隧间短路基等施工任务。其中,白家山隧道正洞长6830米。为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增加施工作业面,项目部在隧道正洞旁设置了一条长2986米的平行导坑,并从平行导坑中横向增加隧道正洞的施工通道。

7月的重庆雨水较多,加之西南地区山险坡陡,地质条件复杂,存在岩溶、暗河、顺层等不良地质,大大增加了临建设计难度和施工难度。为确保早日开工,项目全体员工迎难而上,组织各部门参与前期调查,集思广益,有序开展建设规划、精测复测、施工图纸核对等工作。坚持以“技术先行”理念,组织技术人员对施工重难点方案进行前期梳理、编制,细化作业流程,克难攻坚,有序开展技术管理工作。根据计划对人、材、机等生产要素提前筹划,为迅速开展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同时,为确保项目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多次组织召开安全专题会,认真落实公司的各项安全工作部署及要求,对安全卡控重点内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预防和处理措施,加强过程控制和过程监督,确保隧道施工长期安全可控。

此次白家山隧道平导的顺利进洞,为项目工程建设打下良好基础,项目全体员工也将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延续实干苦干、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打造西南山区高速铁路精品工程”为建设目标,扎实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