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 多措施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2020-08-15 18:4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君

近日,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多措并举,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为高温下坚守施工一线的员工送去了清凉,让员工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清凉的夏季。

一是心系一线,数送清凉。入夏以来,项目部数次组织覆盖全员的“送清凉”活动,为奋战在施工一线的人员送去了藿香正气水、板蓝根、花露水、风油精、菊花等防暑降温药品以及西瓜、绿豆汤、矿泉水等食品、饮品,并在施工现场常备药品及矿泉水。二是通过微信、QQ等媒介及现场送知识等形式,多角度、多方式开展职业健康普及及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宣传防暑降温和高温施工安全知识。送清凉的同时宣传防暑降温知识,还利用安全培训、班前会、各类日常会议反复向大家宣讲高温条件下安全施工的各项要求,向全体人员不断强化“防中暑、要安全”的思想意识。三是灵活调整作息时间,尽量避开高温时间段施工。针对中午时段太阳暴晒、天气炎热的实际情况,项目部统筹安排,将上午上下班时间提前,下午上下班时间延后,做到“早出早归”,“晚出晚归”,不与高温正面交战。四是食堂也迅速启动防暑降温模式,注重改进菜品,调整食谱,合理膳食。在夏日高温之际为员工制定防暑“套餐”,选择一些清淡菜品,每日午餐供应绿豆汤,做好后勤保障。

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通过一系列合理有效的措施,为全体参建人员夏季安全生产生活保驾护航,得到了广大员工的一致赞赏,也为项目施工生产的有序推进起到了助推作用。(刘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