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曲江大道项目水上大吨位浮船架梁成功

2020-08-13 22:0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寻阳

8日10日上午9时,中铁七局三公司韶关曲江大道项目首片水上大吨位、大尺寸、高难度、高风险钢箱梁架设顺利完成。

韶州大桥全长1027米,主桥采用独塔双索面钢-混凝土结合梁斜拉桥,主塔高109.5米,桥面宽44.5米。钢箱梁长12米,宽44.5米,高4米,共25节段,单节段最大重量达360吨。钢箱梁吨位大、尺寸大,北江水流湍急,对于运输、架设工作带来较大压力。

为保证钢箱梁顺利架设,该项目进行了充分了准备工作。项目在水上安装了2台200吨大型龙门吊,定制了2艘2500吨大型浮船,准备了大型桥面吊机进行拼装。项目部多次召开钢箱梁架设专题会议,针对气象、水文、地质等条件做了详细调查,并对施工设备、人员调配等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确保首次水上钢箱梁架设的顺利完成。

(侯寻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