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携手追梦,破浪前行

2020-08-13 12:2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鹏程

风雨人生路,铿锵少年行。凌云志不改,一朝展鸿猷。——题记

盛夏的七月,暖风和熏,疫情逐渐好转,一切都充满着希望,草木翠绿,百鸟歌唱,万物尽情生长,我对未来充满期待,期待着与热爱的一切撞个满怀。

七月二十三日,收到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寄来的包裹,便迫不及待地撕开,淡蓝色T恤、黑色运动裤、白底网面运动鞋,还有两份致家长的信。看到这些,一丝莫名的感动从心中滑过,遂不由感叹,作为国有大型建筑工程企业,其对即将入职成员掷地有声的人文关怀,和润泽心田的担当作为。心想能在这样的企业工作,也是一种荣幸吧!

温暖的等待 最初的意外

几天后,按照公司通知,前往西安铁建大厦报道,从天水到西安的高铁我是常客,可这次竟觉得列车比往常慢了一些,难道真的是六祖慧能说的那样:“非风动,非幡动,仁者心动。”对此,我不置可否。

终于,列车到站,我拉着行李向外奔走,在挂满历史画卷的走廊穿梭,这座岁月长河中不朽的城啊,在十三朝历史人文的浸润下,依然坦露着宽广的胸襟,迎来送往着熙熙攘攘的行人。我们是时间的旅客,我们也终将成为历史的齑粉。

出了站,没走几步,便看到公司的海报,公司早就派人等候,我寻着一位大哥的指向走去,看到逐渐清晰的崭新的横幅,“欢迎中铁二十局二公司新学员”,大巴车旁已有人在等候,看到我径直地走过,一位大哥赶忙过来替我拿过行李,干净利落地和其他学员的行李排在一起。上车后,车内人并不多,几个男生分散坐着,低头玩着手机,倒是后面两个女生聊的十分开心,声音弥漫整个车厢,果然,女人才是最优秀的交际家。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的是帮我拿行李的那位大哥,起初,我以为他是公司的前辈,但随着后面的交流,才发现是和我一样的新学员,且比我年轻。对此,我是有些惊奇的,但又对之前我对他“哥”的称呼感到好笑和些许不礼貌。当然,他是不在意的,我们以此建立了最初的友情。

过了一会,新学员陆续坐满了车厢,司机师傅操着一口纯正的陕西话,嘱咐大家坐好,随即车子启动,驶向目的地。窗外树木、车辆、行人疯狂后移,像是跟我们告别,在热浪中穿梭,我们即将驶往新的彼岸,期待着美好的遇见。不久,到达目的地大厅门口,公司人资部韩部长早早地站在大厅门口,微笑着和每位成员一一问好,引导大家持续做好疫情防护,悉心安排着住宿、用餐等各项事宜。

难忘的培训 最美的祝福

随后,为期七天的培训拉开序幕,在工程建设类的课程培训面前,作为文科生的我,深切地体会到什么叫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过,期间各位领导和各项目负责人一一分享的工作经验与心得,使我收获良多。其严谨的工作态度、过硬的实操技术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追求,一次次燃烧着我的小宇宙。正所谓,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要成为他们那样的人,我得加油,再加油!

就这样,时光无声地流淌,在培训即将结束的最后一天,为了使我们这些初出茅庐的新手更加直观地了解现场实际建造施工情况,公司带领我们前往黄浦高速施工现场,也许是在室内培训时间过长的缘故,大家对实地参观格外期待,

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大伙天南海北地侃着,跑火车、拉家常、聊喜好过往,与彼此刚遇见那时比,完全是另一幅模样。来到现场,横梁、钢筋摆放有序,来回运料的卡车、黝黑的施工员活力迸发,不惧烈日,干的起劲,现场总负责人就地取材,激情地为我们讲述着每道工序和注意事项。午饭后,我们去了正在建设中的黄浦高速特大高架桥,吊机高举着手臂,在空旷的山涧划来划去,站在桥上,漫山翠绿延绵不绝,透过缝隙往下看,百米桩基挺立,向远方整齐延伸,多么了不起的建造,我不由惊叹中国基建强大的力量,我感动于所见烈日下一丝不苟的施工员,我由衷赞叹这种平凡中最伟大的坚持,我也许即将成为他们,我想,待路筑成,当我有幸路过此桥,那时将会有怎样的感慨啊!

参观完毕,该是返回的时间了,一路上有人号召表演才艺,疲惫的大伙们似乎并没有多少兴趣,直到玩游戏到自己这里输掉,被迫开唱,多是一些讴歌爱情梦想类的歌曲,多么干净的少年,少年如歌,嘹亮的歌声永远悠扬。

返回大厦,已是傍晚时分,天气下着微微小雨,总算是带来一丝凉爽,晚上在会议室举行签约仪式,领导宣布了我们各自的战场,签约、合影留念,像奔向远方战场的战士,公司领导对我们武装,“公司最大的发展,就是你们的发展”,韩部长的话余味悠长,我们略带不舍地就此分别。

明天就要去项目上了,不知道会有怎样的遇见,我问旁边的小吴:“你了解将要去的项目上是什么情况吗?”他轻笑着:“害,去了就知道了,干就对了1多么洒脱的姿态,我想他一定会干的越来越好,我期待着在下一个顶峰和他相见,我想,彼时遇见定会有另一番滋味!(黄鹏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